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我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27日 20:19:50 访问量:1426

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创建毒品预防示范学校

实施方案

根据《2018年忻州市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不断推动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快6.27”工程建设,全面创建毒品预防教育师范学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在全校开展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为指导,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政策、决心及措施,切实做好“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激发历史责任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懂得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计划,组织和监督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杨磊

副组长:徐振云 陈俊跃

组员:各科室主任及各班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设,设在政教处;

主任:杨京澄

三、具体活动如下:

1举办一次禁毒讲座联合保德县禁毒办,给全校学生开展一次禁毒宣传报告

2、组织开展一次主题班会。2018626,各班级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活动。

3观看一部禁毒影视剧。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禁毒电影《明天》、《黑白记忆》、《毒战》以及纪实系列视频片《世纪之患》等让学生明白毒品带来的危害

4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写一篇禁毒征文,每班至少两篇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教主任及各班主任要细心组织,注重效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认真总结经验,查找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收集过程材料(文字、图片、视频等),健全毒品预防教育档案。

保德县职业中学

2018620

编辑:袁小舟
评论区
董彦君(2018/6/28 10:57:1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保德县职业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保德县职业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