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共育谋发展 携手同心向未来——保德县职业中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家长学校大讲堂!

家校共育谋发展 携手同心向未来——保德县职业中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家长学校大讲堂!

2022年04月28日 10:07:41 访问量:353


 

保德县职业中学

修德启智    强能善技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关注




家/校/大/讲/堂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家校共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家庭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探索家校共育新途径,形成家校合力的育人环境, 4月27日上午,我校第一期家长学校大讲堂主题讲座活动在校内多共功能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职业中学校长杨磊主讲,副校长陈俊跃和各班家长代表152人参加。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贺建林应邀出席。


活动在贺主任的发言中拉开帷幕。

对于此次活动,贺主任向广大家长说:“好家长胜过好老师,家长应该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孩子最容易模仿家长的言行,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收到最好的教育效果。只有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主动去做好家庭教育,孩子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才能成长为可以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所以,每个家长都要认识到这一点,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促使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


     讲座中,杨磊校长首先解读了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背景、目的以及主要内容,随后,他着重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指出家长对孩子的培养教育非常重要,当今社会孩子的成长学校要教育引导,家长也要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掌握孩子的心理,多沟通、多交流,多方面配合,帮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他向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好的老师,也比不过家长的言传身教;教书的是老师,但育人的一定是父母等。希望广大家长学法、懂法、守法,家校携手将我们的孩子培养成品德高尚、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好学上进、习惯良好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切实加强家校共育工作,有利于家庭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

我校将把“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继续引导家长们用爱心、细心和耐心浇灌孩子,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孩子科学成长体系的共建中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德育为先,科研兴校,

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举


欢迎关注保德县职业中学校

编辑:袁小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保德县职业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保德县职业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